標題~

我只能下"慚愧"二字

"慚愧"蝦咪捏???

"慚愧"太多...太多.........今天一直很有檢討的FU

沒錯!

在經期"爆發期"後 接著的就是"良心發現期"啦XD

今晚~我沒喝半滴酒

確有微微茫的FU 很妙!

 

白天  我還是如往常 給孩子沖奶後

一邊打開NB 嘴裡一邊催促著孩子快喝奶

打開噗浪 打開FB 打開E-MAIL 似乎不是例行公事

而是大腦所下的"公式"  聽起來很可怕吧!

 

午休 沒等孩子醒來

一樣是同樣動作 打開噗浪 打開FB 打開E-MAIL

突然~開始想起 我累積成堆想做確沒做的事(沒有持續性 沒有效率 是我最大的毛病><")

很煩!很燥!

開始覺得 我應該給自己列個時間表"按表操課"

認真的過"家庭主婦"該過的生活!

"按表操課"也真不是我這匹野馬能綁的規範

我又打消這種"假會"的念頭=="

晚上 去吃火鍋

看見隔壁桌一個小學生手上正把玩著掌上遊戲(其實我也不知道那是啥?反正是電動玩具)

阿哺很好奇 一直試圖要翻過桌去看 怎抓都抓不住><"

我心想~我常帶阿哺出門

無論捷運上 公車上 火車上

不管大人或小孩都是低著頭認真的玩手上的電子產品

(寫這PO文中一直被甫爸打斷==" 又讓我覺得 我該先處理自己還是處理他><")

曾經~甫爸看著阿哺被正在玩埃配的孩子拒絕靠近

甫爸有受傷

回家後  說要買唉配給阿哺 被我打了回票

就算 我平常懶的陪孩子說話說故事 我也不願意那麼小就給他玩電子產品

我知道 那是個惡性循環(還好! 我還算清醒XD)

所以 我很堅持 不給他碰電腦玩遊戲 只能看影片(都是媽媽在玩XD)

而且 我明白 給孩子電子產品 跟孩子的距離會越來越遠

你塞給他遊戲來解決煩你的問題  他給你更多你想要的私人時間

就這樣彼此浪費更多的親密時間!

 

插曲~

晚上 在FB上得知以前某個女同事正在加護病房與死神搏鬥

讓我痛心好久  他是那麼年輕  那麼堅韌的孩子 為何他的命都要這麼苦

他真的很讓我心疼! 屏屏~加油!

 

在今天之前

有好長一段時間

只要阿哺不聽話不配合(通常屢勸不聽 小孩的耳朵怎那麼硬阿)

我總是拿起"家法"恐嚇孩子(一開始是炒菜的長筷子 後來聽說有筷子神 又找了紙拖把的手柄><")

他被我打過兩次

每次下手 總是會想到我小時候經常挨打的畫面

所以 我還是會煞車

我不想孩子跟我一樣有著惡夢陪伴成長

(小時候的"家法"林林總總無法舉例)

可是 情緒一上來 真的很難控制

在找刑具要打小孩時 還是會想 哪一種打起來比較不痛?

我一直在考慮要不要買隻"愛的小手"回家

為何考慮?

因為 我認為 怎能花錢去買打小孩的東西? 真的很可笑!

雖然我也贊同零體罰會害死小朋友 (請連結文章)

可是 你怎能確定 一但你開打之後

你能適時縮手 能適時替自己煞車?

我不相信人的情緒一旦被激發之後能平和的收場(至少我是如此 我不相信自己)

一開始 我打孩子都是用手

原因是~

用我的手打 我知道力道 我也知道下手多重

我也曾告戒甫爸 千萬別用"刑具"

最近 確是找上家法來恐嚇孩子

其實讓我很掙扎!

 

今晚 甫爸似乎又有工作要做

等他幫阿哺洗完澡

我很自動的幫孩子刷牙 陪睡

今晚 我告誡自己

決不在拿棍子來恐嚇很難入睡的阿哺

拿出我最初的也是我從小最期望 最想要的方式來幫阿哺入睡

當阿哺又要衝出房間找甫爸陪睡時

我馬上說:媽咪要說故事囉!

看他完全沒有考慮的跑回我身邊躺好

他好期待好興奮

因為減少陪讀的我  我又開始掰故事XD

阿哺愛熊熊 愛貓咪

所以 我掰了"三隻小熊" "小貓咪散步去"兩個故事

當然 陪讀故事書已經是 a long~long~long time ago

我只能想到哪說到哪

當然  也要把阿哺擺進故事裡當主角囉!

很慚愧! 我平常都只跟電腦說話

卻不知該如何跟孩子講話

掰個故事也能結巴 哩哩辣辣

阿哺在我停頓時

他還是很期待媽咪接下來要說什麼

雖然關著燈暗暗的 還是讓我好心虛

我還是辭窮勉強的說完兩個故事

他仍是意猶未盡

還要聽"湯瑪士"

幸好 媽咪也是個電視迷

要不然我也掰不出"湯瑪士"XD

不過~

我還是拒絕阿哺

跟他說 今天只能說兩個ㄛ  明天再說"瑪士"囉!

再不煞車 我看我都自己要掰到睡著了><"

果然~ 不知是藥效發作了(有吃鼻涕的藥)  還是  安撫作效 滾床十多分鐘  

終於平和的睡了

其實 我自己也知道

用這方式 孩子都能乖乖安穩的睡

不用打不用罵大家都快樂

就是一直懶得去做 逃避

都是媽咪心裡只掛念電腦

自私的只想立刻擁有自己時間

今晚

或許是 自許是個有用心的媽媽吧! 所以很有感觸XD

我明白我的持續性很弱

但是

我還是希望 我能天天做到自己檢討的部分

想歸想 做歸做  唉~ 自己加油吧!

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哺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